辽宁东港法院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
2019-10-28 16:30:34 | 来源:辽宁省东港市人民法院 | 作者:李巍巍
 

  2019年10月26日至10月27日,辽宁省东港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执行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分强制措施组和结案组,以利剑出鞘之势剑指“老赖”,转方式,变瓶颈为抓手;优布局,变分散为集聚;强指挥,变散放为精细,收获颇丰。共出动执行人员52人次,警车4辆,结案97件,执结标的达32.3万元,扣划金额9.4万元,拘传13人,传唤26人。

  急百姓之所急一直是东港法院执行工作秉承的理念,对涉民生案件不手软。在申请人祝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虽然案件未执结标的仅剩1200元,但被执行人孙某一直未见踪影,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困境。经过法院和申请人祝某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孙某的新住处。10月27日,由高照国法官带领法警动身前往孙某住处孤山镇某村。当高法官等人到达时,只有孙某的妻子张某在家。高法官见孙某长期未见踪影,觉得案件不能再拖下去了,要抓住其妻子张某在家的时机。于是,他对张某展开执行“攻势”,对张某阐明法理,讲明利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张某终于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将1200元执行款交付给申请人祝某。祝某拿到执行款后激动不已,向法院连连表示感谢。

  在一件恢复执行的买卖合同案件中,法官宋远利做好预案,主动出击,前往北井子镇将被执行人戴某拘传回法院,利用午休时间对其进行思想教育,释以法理情理,在法律的强大威慑下,在宋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2600元,并与申请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

  此次执行专项行动再次掀起一股执行攻坚高潮,为“90日攻坚战”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东港法院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对涉民生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持续展开攻势,结案不打折扣,周末不打烊,坚决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和部署,努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