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豪宅装修遇困境 法庭调解促双赢
2019-11-08 14:37:37
 

    中国法院网讯 (廖寒军)   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屈子祠法庭审理了一起因农村建房施工引发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通过法官耐心调解,矛盾得以顺利化解。

  邹某在自家宅基地上建造一栋别墅,需在外墙做石材挂饰装修,该项工程由向某承包并签订了合同。施工过程中,邹某因外墙挂饰石材未作防水处理、石材质量以及石材尺寸等与向某沟通未果,向某中途停工造成邹某损失。邹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双方合同,并请求判令向某返还其已支付的工程款150000元等。

  庭审时,双方各执一词,承办法官考虑到合同约定内容不明确,如以判决方式简单结案难以化解双方矛盾,基于对双方当事人的权益考虑,法官决定在尽可能继续履行合同的基础上组织调解。

  在协商过程中,法官释明合同解除的利害关系可能造成双方当事人的巨大损失,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主持调解,原、被告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在诚信履行合同的基础上握手言和,原告邹某申请撤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