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法院推进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
2019-11-09 11:19: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丹
 

  为解决行政执行案件执行难问题,更好地推进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瓦房店市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依法推进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现场会。

  近年来,随着大连市行政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等行政管理部门向人民法院申请审查执行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情形逐渐增多,部分行政行为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执行,影响行政机关行政管理的执法权威。

  今年以来,大连中院积极借鉴浙江、吉林、山东等地区的成功经验,探索在瓦房店地区试点推进裁执分离工作,建立由法院审查、政府组织实施的模式,在全省率先推行裁执分离。

  据悉,大连中院制定出台了《关于依法推进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采用裁执分离执行方式的案件范围,规定了案件受理、审查、裁定、送达、申请复议、执行等流程的时限和规范,具备较高的可操作性。目前,该《意见》已落地实施,下一步将在全市法院推广,形成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合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