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出席最高法院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时强调
全面推进新时代院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9-11-08 20:43:44
 

    中国法院网讯 (雷蕾)   11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世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对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最高人民法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活动,狠抓党建工作在基层末端落地落细落实。

  马世忠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院机关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找准制约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坚决消除各种潜在风险和隐患。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面推进院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民四庭、司改办、知识产权法庭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作汇报交流发言,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