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县法院拆除邻里“堵心墙”

2019-11-12 18:48: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现场丈量双方争议尺寸

    11月7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深入辖区韩陵镇,依法执结了一起相邻侵权纠纷案,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邻里“堵心墙”最终被拆除。

     原告冯某与被告宋某系东西邻居,原告居西,被告居东。2018年8月,双方因相邻纠纷经镇土地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主持调解签订了一份协议,被告承诺在签订协议后5日内将院内厕所围墙侵权部分自行拆除,因被告宋某未履行该协议,双方形成诉讼。案件先后经过一审、二审,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宋某拆除该侵权墙体。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宋某未履行义务,冯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并通过双方代理人共同参与到执行和解工作中来。期间,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宣讲当前打击拒执“老赖”的各种手段,并告知其拒不执行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影响等,经过明理释法及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宋某最终认识到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遂同意自行拆除。11月7日,执行干警再次来到纠纷现场,双方现场丈量、下界后,干警与被执行人一起拆除了侵权墙体,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