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秋收猎赖”重拳出击 奉上“老赖”分类图鉴

2019-11-24 18:02:44 | 来源:柳州柳城县法院
 

  近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院召开的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柳城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掀起了一场“秋收猎赖”大行动!

  11月7日晚7时许,全体执行干警在法院广场集结完毕!执行局局长丘岳柳在作完简短动员后,执行干警们便按照既定方案,分乡镇拉网式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予以精准执行!

  晚上7点40分左右,执行干警们顺利带回被执行人唐某。

  被执行人唐某与申请执行人龙某本是夫妻,2018年3月双方向法院起诉离婚,后经柳城法院调解,唐某与龙某自愿离婚,唐某应返还龙某13万元,分两期支付。但在调解书生效后,唐某拒不履行返还存款的义务。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被带回执行局进行思想工作的唐某仍旧采取无所谓的态度,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执行干警就此对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

  2005年4月中旬,张某与何某为双方田基之事发生争执,后张某因持刀砍伤何某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被判处赔偿何某5943.75元。然而张某在刑满出狱后便外出打工,更因坐牢服刑一事心生怨恨,以“销声匿迹”的形式拒不履行应尽义务,使得何某的应得赔偿在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之后仍然无法得到......这,成了何某和几任执行干警的心头病!

  终于,就在“猎赖”行动的前几天,何某发现外出多年的张某又“重现”老家,并且正在打算建新房,喜出望外的何某及时向柳城法院申请了恢复强制执行。

  “我也不是不想还钱,我以为坐牢了就免去还钱的义务了。”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张某如此辩解道。

  “文书上明确规定了你的义务,你自己也是心知肚明的,躲来躲去终究不是办法,你自己想新建房子不就是对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想过上好生活的向往吗?但履行你应尽的义务,做你该做的事,才是重新开始生活的前提啊......”终于,在丘岳柳一番晓以理、动以情、释以法的思想工作下,便有了照片上的还钱的一幕......至此,一场十多年前的旧案就此执行完毕!

  黎某与柏某是一起交通事故中的双方当事人,经法院判决,柏某应对受害人黎某支付赔偿款49164元,但因柏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黎某一直没有得到应得赔偿。

  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次努力,2019年11月,申请执行人黎某与被执行人柏某与共同来到柳城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面对执行干警时,柏某如此说道:“现在是信用社会,原先因为经济困难,没能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导致自己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和失信执行人名单,给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所以这几年都在努力赚钱,希望把钱赔给受害人,与他达成和解,把案子结了,好让自己不再背负“老赖”的骂名,从此能够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最后,在“老执行”宁法官的见证下,柏某当场完成交付,黎某同意结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此外,柳城法院执行局还对多起涉金融类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房产变卖,执行回款共计1000余万元。

  对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业盛、广西柳州市体育局原局长、党组副书记何贵文、平南县委原书记黄元明等人的职务犯罪违法所得也在进行紧密追缴中,其中已有共计630万余元的执行回款。

  此次“秋收猎赖”是柳城法院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