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施甸:7户房子被依法拆除成功破解执行案
2019-11-24 18:05:07 | 来源: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云南省施甸县人民法院与全县政法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施甸县由旺镇党委政府等多部门联动,对7起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案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从各单位抽调的200余名工作人员连续16小时集中作业,成功破解了7件行政非诉执行案。

  施甸县由旺镇银川社区李某、杨某甲、段某甲、杨某乙、张某甲、段某乙、张某乙7户农户在未得到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在基本农田上建盖房屋用于生产生活。

  施甸县国土部门发现并及时进行查处,依法对该7户农户作出“责令其自行拆除非法占用的基本农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它设施,退还非法占用的基本农田,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但7户农户均未履行处罚。因此,施甸县自然资源局向施甸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至2019年10月期间,施甸县人民法院多次入户做工作,并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为最大限度减少7户被执行人的损失,且保证其在违建拆除后仍能正常生产生活,法院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被执行人的安置问题。

  各部门联动召开工作会,部署强制执行方案,周密部署,确定行动计划,执行队伍整装出发。现场指挥协调,工作有序开展,依法强执,并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财产清点,搬运移交,违建拆除及渣土清运。

  近日,强制执行行动如期开展。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向被执行人宣布了强制执行决定,劝导被执行人及家属撤出房屋。

  随后,详细清点了屋内财物,并将清点出来的财产运送至安置点,移交给被执行人。紧接着开始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最后,为保证农田能够复垦,工作人员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当天深夜11点许,违建被全部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完毕,当事人及其家属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工作人员这才撤离现场。

  至此,7件多年未结的执行“骨头案”成功破解。施甸法院依法拆除了占据基本农田多年的违法建筑,还当地百姓地绿、水清的环境。这既是一项保护耕地资源的有效之举,同时也是一件惠及民生的有益之事。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