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法院召开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

2019-11-25 14:55:07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为进一步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和审判专业化水平,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研究疑难复杂案件,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宁金德主持,民事审判团队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对7起涉某莲业公司股权纠纷系列案件进行讨论。案件承办法官就案件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案件审理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作了说明。在听取承办法官的汇报后,与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就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讨论,并围绕案件涉及的事实认定及裁判方向发表意见。最后,会议主持人总结归纳了专业法官会议形成的主要意见,形成了可供参考的统一法律适用意见,为合议庭提供合理可行的裁判建议。

  据了解,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建宁法院积极顺应改革要求,在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时,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交流审判经验、统一裁判尺度的作用,为办案法官理清审判思路、准确适用法律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切实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