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院普法快车进校园 培养学法"小先锋"

2019-11-28 16:04:30
 

    中国法院网讯 (饶志辉 许志和)   11月27日下午,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宁化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大餐”。

  课前,饶警官精心制作了PPT课件及实践案例,在讲堂上用通俗易懂话语,以讲故事、阅图片、看动画等方式,告诉孩子们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陷入犯罪的深渊。

  课间,饶警官与孩子们热情互动,耐心为孩子们讲解“遵纪守法”一词的含义。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教育,他们踊跃地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向法官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健康与幸福,宁化法院开展这样有趣的法治宣传活动,能够有效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希望宁化法院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近年来,宁化法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两轨并行的普法宣传。以“主题开放日”为载体,定期组织师生旁听法庭审理,以案说法、以案施教,让学生接受直观的法治教育;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将法院审判台和学校讲台有机结合,探索深受师生喜爱的活动形式,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培养学法“小先锋,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