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化解邻里漏水纠纷促和谐
2019-11-28 16:15:59
 

    中国法院网讯 (赵星儿 侯洋)   当楼房老了,问题就来了,最近家住吉林省舒兰市南城街道的娄某就遇到了闹心事。

  11月14日晚7点多,工作一天的娄某回到家,发现家中变了样——地板上深深的一层水,屋顶滴滴答答还在往下漏,屋子成了水帘洞。水是从楼上漏下来的。娄某急匆匆直奔楼上,可楼上没人,娄某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楼上业主王某,找到了漏水原因:王某家水管老化,家中无人造成了跑水事件。

  漏水问题解决了,可是娄某家的屋顶、墙壁、地板、沙发都被水泡过,造成的损失很大,他找楼上王某商量赔偿事宜,两人却迟迟达不成协议,还吵红了脸。娄某一纸诉状,将王某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王某赔偿因跑水事件造成的损失一万元。

  舒兰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员接到娄某的案件后,觉得案件处理不好双方矛盾将会进一步激化,并影响邻里关系,于是,将双方约到调解中心。

  两人一见面,就剑拔弩张,各说各的理,娄某向王某索赔一万元,王某只答应赔付3000元。意见达不成,两人越来越激动,娄某起身拍起桌子,王某也气得浑身发抖,调解员连忙安抚两人,调解陷入僵局。

  这时调解员及时调整调解方案,背对背对他们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谈心,两人慢慢的平静下来。最后娄某说:跑水不是王某故意造成的,是因为楼房老化了,我原谅她了,最终双方和解:王某赔偿娄某5000元,并向娄某道歉。二人怒气皆消,并表示:邻里之间,今后还得多走动,相互帮助。他们共同给法院送来了锦旗:邻里纠纷因水起,心中愁苦谁来医;诉调中心把事和,调解相商握手乐。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