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攸县法院送法进校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19-12-02 09:35: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聂蓓
 

  11月28日晚,湖南省攸县人民法院在株洲长鸿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高一年级4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此次法制讲座正值“12·4国家宪法日“前夕,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校园普法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

  该院选派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优秀青年干警丁雨芳担任主讲人,讲座通过展出精心制作的ppt、知识问答互动、播放通俗易懂的动漫宣传片、典型案例微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宪法、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和扫黑除恶等6个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宪法,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遵守规则和远离毒品的意识。

  活动后,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对他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攸县法院选拔青年干警组建送法小分队已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7场次,从幼儿园到特殊教育学校,从城区中小学到偏远乡村学校,都有他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