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留给他人!捐献眼角膜的李雪红法官获表彰

2019-12-12 14:40:54 | 来源:新疆高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院党组追授李雪红

  “全区法院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优秀人民法官”荣誉称号

  决定在全区法院开展向李雪红同志学习活动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女法官李雪红捐献眼角膜的事迹,传遍天山南北、大漠草原,牵动着疆内外无数爱心人士的心,引发热烈反响。李雪红法官这一大爱无私的义举并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她工作27年来始终对党忠诚、敬业奉献、清廉如水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的集中体现。

  11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作出《关于追授李雪红“全区法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追授李雪红“自治区优秀人民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以彰显李雪红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警见贤思齐、开拓进取、矢志奉献。

  自治区高院党组同时作出《关于开展向李雪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区法院系统掀起向李雪红同志学习的热潮,凝心聚力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决定》强调,全区法院广大干警一要学习李雪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对人民司法事业的奉献上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二要学习李雪红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用真情感受群众疾苦,用真诚回应群众需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学习李雪红同志精研实干、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业务、提升专业水准,勇挑重任、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学习李雪红同志甘于奉献、大爱无私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真心真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五要学习李雪红同志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做到对权力永葆敬畏之心、对名利永葆淡泊之心、对事业永葆奉献之心,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决定》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将学习李雪红活动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