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2019-12-18 10:55:32
 

    中国法院网讯 (马领海 刘建召)   为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2月17日下午,河南省义马市人民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的庭审。义马市朝阳路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赵明瑜等代表委员应邀观摩整个庭审过程。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讼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最后经过合议决定择日宣判。

  在庭审后的座谈会上,赵明瑜等代表和委员们围绕法庭程序、司法礼仪、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庭审规范程度等各方面情况,对此次庭审进行了评议。代表和委员们认为,此次庭审庄严规范,法官思路清晰,焦点归纳明确,繁简把控得当,庭审节奏严谨流畅,司法礼仪规范,表现出娴熟的庭审技巧和驾驭庭审能力,整个庭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法院审判工作的严肃性,见证到了审判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亲身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提高了对法院工作的认知度。

  近年来,义马法院积极构建公开、科学、透明的司法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见证执行工作,实现了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强化司法公正廉洁,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