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对接 一个保障
上海高院为新片区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2019-12-31 09:07: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严剑漪 张巧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决策部署,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片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12月30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上海法院服务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上海法院涉外商事纠纷诉讼、调解、仲裁多元化解决一站式工作机制的指引(试行)》。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从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司法政策的开放性包容度、完善司法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共提出21项举措,这些举措包括三个对接、一个保障。

  所谓三个对接,即对接新片区“建立以投资贸易自由化为核心的特殊制度体系”,对接“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对接“建立全面风险管理制度”探索。

  一个保障,即全力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制度供给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