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放弃 砥砺前行
2020-01-10 09:05: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淑云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 赵淑云

  2019年,是我从事刑事审判的第五个年头。这一年我审理了蒋某涉黑专案,该案具有被告人人数多、案卷材料多、涉及罪名多和犯罪事实多等特点,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在审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创新工作方式,攻坚克难,用3个多月时间顺利审结该案,有效打击了盘踞该地区的黑恶势力,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这是改革创新的一年,为切实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文件,结合本院情况,草拟了《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的建议》,以简案快审、普案细审、繁案精审为原则,初试刑事案件繁简分流,以期提高效率,节约司法资源,现已初现成效。

  这是收获喜悦的一年,我撰写的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9年度案例》,我也被评为全省百名“岗位能手”。

  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这是我们的庄严宣誓和承诺。回首来路,我们有过困惑,展望未来,我们将面对更多挑战,我们将不言放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