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中院开展全市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

2020-01-10 11:22:20
 

    中国法院网讯 (谭慧勤)   为进一步加强裁判文书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随机挑选了2310篇全市两级法院2018年、2019年生效并已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刑事、民事、行政、执行裁判文书进行评查。

  此次评查工作,严把评查标准,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原则,多方面的查找不足。通过开展评查工作,增强了全市两级法院办案人员在制作和上传裁判文书时的工作责任心,促进了工作进一步严谨、细致。针对本次评查,该院提出如下措施进一步促进上网裁判文书质量的提高:一是建立文书质量监督体系,加强裁判文书质量监督。院、庭室负责人应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裁判文书质量的把关。二是完善纠错机制,充分利用智能纠错系统在办案中的作用,要求各部门内部加强文书校对管理工作,避免出现一些低级错误三是提高认识,严格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民事裁判文书制作规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等规定,操作文书上网工作。四是定期开展文书评查,建立裁判文书评查常态机制。多开展裁判文书评查、评比、抽查等活动,对精品裁判文书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