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 董开军强调

强化政治自觉 扎实有效做好防控

2020-01-30 15:11:21
 

    中国法院网讯 (王盈)   1月29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疫情防控通知精神、中央政法委及最高法院专题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省高院机关、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开军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期间院区安保、物资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讨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防护测温等工作方案》,对节后审判执行、诉讼信访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董开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法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董开军强调,一要领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落实到位。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担负起防控措施和任务的贯彻落实,努力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安排做实做细做到位。四要有效应对。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依法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的相关案件,对妨害预防、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五要履职尽责。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当好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好帮手,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法院干警要强化行动自觉,从我做起,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