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2020-02-04 14: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忠俊 潘建勇
 

  记者2月4日从眉山市仁寿县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治疗痊愈出院,这是当地治愈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了解,43岁的患者王某,在武汉务工。1月24日,以疑似病例被收入医院治疗。同月26日经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组专家评估确认,成为眉山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住院治疗期间,专家组、医护人员精心护理、规范诊治和科学防控。目前患者症状消除,体征正常,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两次阴性,达到临床治愈。“这个病不是很可怕,只要及时和配合治疗就行了。”王某称,自己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回家后想吃火锅,今后不打算出去打工了,就在家门口找份工作。

  据悉,经眉山市、仁寿县两级专家会诊讨论,并请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防控专家组,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院标准,患者已痊愈可以出院。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