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案

2020-02-09 15:07:24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卢文静)   2月8日,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案。庭审过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受到网民高度关注。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叶某某在自己家中,摆放2张自动麻将桌,供段某某、吴某某、叶某某、黄某某(均另案处理)等人多次以“冲击麻将”形式聚众赌博,并从中抽头获利人民币9000余元。2020年2月3日,被告人叶某某被抓获。

  庭审中,被告人叶某某对指控的事实、罪名没有异议。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叶某某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抽头获利,其行为已构成赌博罪。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聚众赌博,妨害疫情防控工作,应从严惩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叶某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秉持“优先办理、从严从快”的原则,2月7日下午,余姚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适用速裁程序进行审理,该案从案件受理到宣判不到24个小时。这也是余姚公检法三机关联合出台《疫情防控刑事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工作规定》以来首例宣判的涉疫情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