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炎陵法院:干警深入一线 守好小区居家隔离“小门”
2020-02-11 16:31:24
 

    中国法院网讯 (唐梦蓉)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确保县内住宅小区、单位院落等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防疫排查、监测工作,2月2日起,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法院每天派出2名值班领导和15名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巡查工作队,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配的两个责任小区的入口设立巡查点,进行24小时严格管控,每天派专人在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洁,同时,逐户排查并做好疫情宣传工作。

  防控巡查期间,炎陵法院干警在小区门口对前来的非小区住户进行劝返,并劝说小区住户疫情防控期间要少出门,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同时,对外来人员和小区住户进出都进行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即使遇到群众的不耐烦、不理解、不配合,干警们依然耐心解释,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永初不定期到该院的两个责任小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该院值班院领导带班巡查防控,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面对此次突发疫情,炎陵法院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干警们表示,会坚决守好责任小区居家隔离的“小门”,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共筑一条硬核防线,共守群众小小家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