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疫情期间不停歇 足不出户办好案

2020-02-13 10:54:32
 

    中国法院网讯 (张沛烨)   2020年2月12日,疫情防控期间,灵宝市人民法院阳店人民法庭,通过电话、微信开庭审理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

  “疫情期间,特殊情况,为当事人解决问题不能停,我们现采用微信视频开庭,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审判员张园园耐心给当事人讲述开庭流程,得到当事人的一阵好评。随后,原告张某诉被告吴某变更抚养关系纠纷一案正式开庭审理,张某与吴某于2018年中旬离婚,双方有一女孩,离婚时张某同意将孩子让吴某抚养,可仅仅一年半为何就要求变更呢?在审判员张园园仔细询问后得知:张某在离婚时考虑孩子年幼,跟随其母亲一起生活会更好,可离婚后,张某与吴某沟通不佳,造成张某行使探望权受阻,内心气不过。

  “我也是一个母亲,孩子还不到4岁,你们这样只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便不是为了她更好的生活;孩子是你们的,他需要母亲关爱也需要父亲关心,不能因为父母之间的怨气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我希望彼此都给双方一个机会,回去自我反省,沟通好、协调好探望孩子的时间,让孩子健康成长。”对于双方争议焦点,审判员张园园说道。最终,在审判员的明理释法下,双方均同意回去考虑法官的意见。下一步,法官还会和当事人沟通,争取圆满解决。

  科技的发展促使时代进步,法官也在不断加强学习,尽最大努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