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防疫检测卡口 剐伤执勤辅警
辽宁盘山一男子妨害公务被判拘役
2020-02-14 08:59: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艳辉 严怡娜 娄丹
 

  2月12日,辽宁省盘山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隔空”开庭审理了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的刑事犯罪案件,当庭判处被告人拘役5个月。

  2020年2月5日,被告人张某驾车由锦州向盘锦方向行驶,途经一处防疫检测卡口时,逆行不听指挥,擅闯卡口,将执勤辅警王某剐倒致伤。案发后,张某主动投案自首。

  2月11日,案件被移送至盘山法院立案。被告人庭前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审理。为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盘山法院在征得被告人同意的前提下,由看守所配合协助,法官、书记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等分处6地,通过互联网参加庭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疫情防控职责,严重妨害防疫工作秩序,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予以严惩。法院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予以支持,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5个月。张某当庭表示服判,不提起上诉。

  据了解,盘山法院党组专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情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方案》,充分保证涉疫情刑事案件审判顺畅有序,使得本案在当天得以立案、阅卷、送达、审查证据和提审,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