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14天康复隔离
2020-02-22 21:4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徐金波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发布第16号通告,要求即日起该市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到政府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期开展的为期三天大排查结束,该市“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等五个“百分之百”目标得到逐步落实,从而坚决有效地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

  与此同时,政府加快了收治患者的床位资源建设,中国各地医护人员也加快了援汉步伐,过去“一床难求”、医护短缺的状况得到缓解。截至21日,武汉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治疗点、隔离观察点等剩余床位已达5万多张,中国各地援汉医护人员达35028人。

  在此期间,武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现明显持续下降趋势,最近连续三天新增确诊病例都维持在1000人之下,并出现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高于确诊病例的现象。

  基于武汉疫情发展趋势和现有救治资源条件,为保障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观察期满,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解除隔离。

  湖北省卫健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市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例,出院992例。截至21日,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660例,累计治愈出院7206例。

  目前,为保证非新冠肺炎患者正常就医,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增设了“非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将建立协调机制,妥善安排非新冠肺炎的普通疾病及重、慢病患者的救治。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