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尤溪法院“云”上为民解纷

2020-02-24 10:18:24
 

    中国法院网讯 (张尚鸣)   法官:双方当事人的声音、画面是否清楚,是否同意互联网调解?

  原告:清楚,同意。

  被告:清楚,同意。

  2月20日上午,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院长俞和勇利用“云上法庭”平台,在线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网上直播。这是尤溪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调解的首例案件。

  原来,林某陆续向吴某借款607000元,吴某向林某多次催讨后,林某仅偿还了本金25000元,尚欠582000元及利息未归还。吴某遂向尤溪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俞和勇立即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告知疫情期间可以通过“云上法庭”在线解纷,双方当事人表示同意。俞和勇便让书记员、技术员将“云上法庭”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开庭前操作演练,以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当日上午10:00,原告吴某、被告林某按要求准时进入了“云上法庭”,庭审正式开始。吴某陈述了起诉的请求及事实、理由,林某对此没有异议 ,希望宽限些时间筹钱。俞和勇对原告、被告陈述的主要观点进行仔细梳理,帮助双方当事人理好调解方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林某同意于2020年3月1日前归还结欠吴某的本金及利息,并承担本案受理费。书记员将调解笔录发送给法官、双方当事人在线核对签字。

  战“疫”期间,为实现战“疫”与办案两不误,尤溪法院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诉讼活动,在充分保障网上立案平台、移动微法院平台等诉讼服务渠道正常运作外,积极探索推广网络庭审、网络送达等在线诉讼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智慧。

  2月3日以来,尤溪法院共在线接收立案申请14件、在线庭审3件、在线调解2件,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让人民群众不出门,通过手机、电脑“键对键”感受触手可及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