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凝心聚力筑起阻挡病毒的“长城”

2020-02-27 09:49:36
 

    中国法院网讯 (佚名)   华容,有这样一个小区,25栋居民楼,700余户居民,小区庞大居民众多;华容法院,有这样一支队伍,20多日坚守奋战疫情一线,18人无一人退缩。这支由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人民法院18名干警组成的华景大公馆疫情防控小组,井井有条的落实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各项指令,他们入户摸排,他们向居民发放“通行证”,他们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他们构建网格群发布防疫知识,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只为筑起一道阻挡病毒的“长城”。

  你守人民我守家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程可源虽身患重度腰椎盘突出,但仍请命赴一线,主持华景大公馆疫情防控小组全局工作,20余日的“连轴转”使他的腰椎盘突出更加严重,但他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晚上10点结束当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回家后的他还需部署明日的工作任务,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期间,他的妻子患上流感需要照顾,他分身乏术,妻子对他说:“好好工作,不要担心我,你现在的工作重要,是为华容县人民战胜病毒做贡献,你守人民我守家”。有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他全身心地坚守在了抗疫一线。

  守护家园我有责

  “爸爸,外面的病毒都杀死了吗?你在外面要小心哦!”女儿这句窝心的话让他泪目。刘登,华景大公馆疫情防控一组组长,20余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不退缩。

  某日晚上7点,他负责的楼栋有一位居民出现强烈咳嗽症状,还未吃晚饭的他立即联系社区医生并赶往该居民家中。经详细检查,该居民系支气管炎,他终于放下心来。他说:“男人应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守土尽责”,正因为心怀信念,他始终默默地坚守着那一份责任,那一份承诺。

  细语宣传我先行

  “不好意思,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请您戴好口罩,不要随意出门……”同样的话语每天重复无数次。胡菁菁,华景大公馆疫情防控四组组长,她总是轻声细语的向每一位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当前,她将3岁的女儿托付给姨妈照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女性心思细腻,话语柔和,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可以充分发挥优势。”

  他们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暂别丈夫、父亲、母亲的身份,成为一位真正的战士,用他们平凡的工作、坚毅的双肩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和平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