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战”在防疫一线法院干警显担当
2020-02-27 13:30:47
 

    中国法院网讯 (张颖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干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纷纷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他们“逆”行而上,展现出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率先垂范 靠前指挥 督导防疫工作

  疫情面前,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到联系镇、村、卡点,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先后到驻点的淋山河镇20余个村,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重点检查各村疫情排查、物资储备、人员配备、交通卡口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村加强联防联控。同时,实地检查包保的普济路小区和城关法庭管控情况。

  值守在一线的干警也牵动着院长的心,孙胜华多次来到各执勤点看望值守干警,为值守干警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召必应 护好航 执勤点上的“法警蓝”

  1月31日零时起,团风县主城区正式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团风法院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政法委部署,一声“集结令”,法警迅速到岗。严格按照要求对车辆、人员实施管控,对参加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生产保障、应急救援的车辆检查后放行,劝返其它机动车、电动车。每天从早上6点到深夜24点,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团风人民守好防护大门。

  严加防护暖心守护隔离点上的守护者

  2月14日起,团风法院的22名干警分别来到三个隔离点开展值守工作。他们的日常工作除了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外,还要负责消毒清扫、给隔离人员测体温、买药、送饭等。24小时轮班值守,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一班值守下来,护目镜里总满是水珠。每天的工作内容很单一,但很考验耐心和毅力。“坚决守住隔离点这个阵地”,值守干警们时刻提醒着自己,他们深知重担在肩,他们选择远离家人,靠近危险,用坚实的臂膀筑起隔离点的战“疫”城墙。

  积极请战 主动下沉一线的“逆行者”

  在法院包保的普济路小区,干警们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人员车辆管控、生活物资采购发放等工作。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落实下沉一线要求,就地转岗,积极参与村级防控工作。

  因交通管制等原因未能返回单位的干警们,纷纷向各自所在的社区(村)请战,成为志愿者。他们全力以赴配合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起门岗值守、人员车辆登记劝返、入户排查、生活物资采购发放、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共同的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法庭之上,他们为民司法,维护正义;战“疫”之时,他们冲锋一线,守卫安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团风法院人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