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法院线上庭审审结一起离婚纠纷
2020-02-27 15:29:22
 

    中国法院网讯 (车玉龙 邢星)   “我常年在山西居住、工作,返京后无法按照原定时间到庭办理调解手续。法官,我该怎么办?”

  疫情期间,随着返京人员需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通知的出台,原本定好了开庭时间的李某焦急地给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打来电话。

  这是该院法官张英周审判团队在当天新收的离婚纠纷案件。原告诉称,其与被告李某在2014年组成再婚家庭,婚后双方关系日渐不和。被告常年在山西工作,自2017年起再未回过北京家中,原告曾多次挽回未果,只得诉至法院。

  收到案件当天,法官助理便使用庭室建立的企业微信平台对被告李某进行了电子送达。张英周法官通过与李某的电话沟通发现,双方当事人并没有原则性的分歧,达成和解的可能性很大。他顺势又拨通原告电话,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平复了原告激动的情绪。几通电话下来,原、被告双方已初步达成调解意向,并约定好前来法院办理调解手续的日期。鉴于返京人员需隔离14天的新规定,也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盼望法院能够尽快解决纠纷的意愿,张英周法官当即决定采用线上庭审的方式办理此案。最终,双方顺利达成和解。案件在短短三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了从立案到结案的全部流程。

  “没想到案子在疫情期间能这么快就实现和解,感谢法院为当事人架起跨越疫情的‘云’桥梁。”李某在庭后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