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扶贫工作队奋战乡村“疫”线勇担当

2020-03-04 15:31:25
 

    中国法院网讯 (韦德涛)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驻获嘉县中和镇小官庄村的扶贫工作队迅速反应,义无反顾地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冲锋在战斗的前沿,,坚守在乡村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扶贫工作队积极与镇党委和村两委紧密结合,制定完善检疫卡点党员干部值班制度、疫区归来务工人员隔离制度、本村人员车辆检查消毒制度和外来人员接访制度,组织党员义工和志愿者成立“防疫巡逻队”全村巡查。当了解到村内缺少防疫物资后,工作队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一次性口罩、消毒液。村里有几家贫困老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工作队便主动上门帮助消毒。

  初春的夜晚天很寒冷,在卡点值班的工作队坚守在寒风中,饿了吃碗泡面,困了打个盹,谁都不说苦与累,更不言退,守护着乡村的祥和与安宁。他们在24小时轮班值守的同时,还通过利用张贴标语、拉横幅、村委会广播和村民微信群发消息等手段,增强村民的安全科学防疫意识。

  “扶贫路上不缺位,抗‘疫’战中不掉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新乡中级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手拉手、肩并肩,齐心协力,以担当和无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