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网络”解纠纷 司法服务“不打烊”
2020-03-06 09:55:13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张河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疫情对司法工作的负面影响,保障诉讼服务“不打烊”,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主动将审判工作移到线上,立案“不打烊”、审判“走云端”,畅通司法为民渠道,妥善化解矛盾纠纷。3月5日上午,宁化法院湖村法庭法官通过电话交流、线上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4年5月18日,陈某以经商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邹某借款5000元,陈某当即立下借据1份交由邹某收执,此后,邹某多次催要未果,将陈某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在庭前经电话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思后,为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同时避免面对面调解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随即通过互联网法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理清案件主要事实和争议焦点,协商案件调解方案和具体细节,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陈某应返还邹某借款本金及利息8000元,此款定于2020年6月5日前支付2000元,2020年12月5日前支付6000元。

  疫情当前,宁化法院通过“互联网+司法”的方式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截止目前,该院共受理电话、网络咨询70余次,办理网上立案事项15件次,网上开庭审理4件、视频电话调解(含执行)18件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满足当事人在防疫期间的诉讼需求,传递出满满的司法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