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疫”不容辞 为贫困户提供司法服务

2020-03-05 10:03:19
 

  中国法院网讯(杨东升 胡焦)  3月4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龙华人民法庭“疫”不容辞,到中都镇民义村某组为身患一级伤残的贫困户朱某提供司法服务,接通了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5月,原告李某与被告离婚纠纷一案,通过电话沟通后了解到朱某属于贫困户,且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又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承办法官以“夫妻本是同林鸟,不能大难临头各自飞,关键时期应该相互扶持”劝说原告撤回起诉,冷静思考给双方一个机会,原告遂撤回起诉。2020年3月原告李某再次向本院提起离婚诉讼,考虑到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朱某又不便于出行,承办法官克服疫情风险,主动前往朱某家中详细了解李某与朱某的婚姻情况,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材料,告知原告可申请法律援助,为下步顺利审理此案做好铺垫,并嘱咐朱某要注意身体,意志坚定,保持积极的心态防止返贫。

  屏山法院龙华法庭法官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疫”不容辞将审判诉讼服务接通最后一公里,共计为当事人上门诉讼服务10余次,电话调解案件5起纠纷,通过云上法庭审理案件3起,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