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法官电话调解促案结事了
2020-03-09 10:19:55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快速转变办案理念,网上沟通,移动办案,线上结案,积极探索“千万案件一网牵”的审判新模式,彰显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司法理念和责任担当!

  3月6日,安徽界首法院光武法庭的法官通过电话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被告冰释前嫌,化敌为友,被告当即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案结事了。

  2018年2月3日,被告张某从原告王某处借款4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张某未予还款,王某多次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光武法庭受理该案后,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原本已安排开庭的日期被迫延期。就在原告王某为此次打官司遇阻发愁之际,3月6日,他突然接到了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法官打来的电话,法官在电话里征询其是否同意通过电话调解来解决此纠纷,王某听后表示同意,听了王某同意调解的意见后,随后,法官又拨通了被告张某的电话。

  在电话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释法理、论道义,循循善诱、耐心开导,缓和当事人的对立情绪,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的电话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张某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件以调解圆满结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