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院长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2020-03-10 14:28:38
 

    中国法院网讯 (文闻)   3月6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深入蓝思科技集团榔梨园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情况。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等陪同调研。

  田立文一行在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集团董事长周群飞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以及对法院的司法需求。田立文对蓝思科技坚持抗击疫情和复产复工两不误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田立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运行带来了影响,造成了阶段性的冲击,但在中央、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下,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化危机为机遇,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安全健康的同时,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努力创造更优业绩,切实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田立文表示,全省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依法平等保护机制,不断加大司法服务保障力度,积极为广大民营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真正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要进一步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保障机制,大力实施“暖企活动”“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提供法律帮助。特别针对涉疫情防控、涉民营企业的民商事纠纷,全省法院要充分运用不可抗力等法律规定,维护双方利益平衡,着力用好诉讼费缓减免、调解等多种司法措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