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继承起纠纷 无接触审判成功调解
2020-03-18 15:54:56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叶佳佳)   继承遗产纠纷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家人之间心生芥蒂,甚至反目成仇。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运用“云上法庭”无接触审判连线双方当事人,仅用半个小时就成功调解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

  2020年1月,叶某来到宁化法院立案庭起诉,希望法院解决她的遗产继承事宜。接到叶某的申请后,承办法官邱庭长仔细聆听叶某陈述,了解到:被继承人洪某成与叶某系夫妻,二人共生育一子一女,分别为儿子洪某聪,女儿洪某莹。洪某成的父亲于1993年3月9日去世,母亲1995年12月19日去世。2017年12月24日,洪某成去世。洪某成没有其他养子女、继子女或受其抚养人、赡养人。现因双方当事人对上述房屋分割产生纠纷。

  因该案的被告之一洪某聪远在广州,无法到庭参加庭审,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邱庭长决定利用“云上法庭”线上开庭的方式审理此案。在邱庭长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洪某莹、洪某聪放弃对洪某成遗留的房屋二分之一产权的继承,由叶某继承。整个审理过程进展得非常顺利,从法庭调查到举证质证再到签字确认,仅仅用时30分钟。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该院诉讼服务“不停歇、不打折”,迅速转变审判思维,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审判执行工作,高效又安全,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