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小组 提升案件质量
2020-03-20 10:33:45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雷桂旺)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成立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和刑事、民事、执行、行政案件专项评查小组。

  据悉,该院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黄伟同志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审管办,负责组织、协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各专项评查小组抽调各业务庭审判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担任成员负责具体评查工作。各评查小组将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案件评查、随机抽查案卷、对发改案件剖析汇报等形式,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通报反馈,限期整改,促进案件质量全面提升。

  案件审判质量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是司法公正的最终体现。此次评查小组的成立,加强和壮大了案件评查队伍建设,促进执法办案水平全面提高。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完善案件质量管理机制,加强法官业务培训,持续提升法官的办案水平,着力提高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