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查摆整治 突出制度主线 强化信息化支撑

吉林法院深入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

2020-03-20 08:50: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3月19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深化“加强管理年”活动视频会议。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为期三年“加强管理年”活动的承上启下之年、深化之年。全省法院要围绕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聚焦全面提升法院管理“三化”目标,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更加注重“治本”,以持续问题整治为基础,以深化信息技术运用为支撑,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完善靠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管案管权的工作格局,更好服务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清醒认识问题,勇于直面问题,继续坚持紧抓“治标”不放松,以“治标”推进“治本”,持续推进整治整改,从整改面上问题、表象问题,不断向深入整治推进,真正挖根除弊、正本清源。要紧抓制度建设主线,突出亟须必备、务实管用原则,全方位健全审判管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各项制度,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强化制度约束,狠抓制度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考核,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落实。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全方位扩大信息化在管理领域尤其是政务管理和队伍管理方面的应用,提升管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组织保障摆在重要位置,把推进工作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形成高院主导、中院主责、基层法院主抓的工作格局,推动实现闭环运转的管理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