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矛盾二十年 法官耐心调解化解积怨

2020-03-25 11:23:38
 

    中国法院网讯 (邹家韶)   近日,湖南省祁东县人民法院过水坪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赡养案件,原、被告母子二十多年的积怨得以化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2020年2月,张某某向祁东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其长子龙某某支付赡养费,法院将开庭传票等文书送达被告时,龙某某语气态度恶劣,并表示近期无法返回家乡开庭,且拒绝线上开庭,还要求延期至年底审理。

  承办法官向原告了解案情,原告陈述原、被告母子二十多年前因家庭矛盾“断绝母子关系”,龙某某在此期间未与张某某联系,但在逢年过节时有通过村干部转交部分赡养费,原告本次起诉并不是想改善物质条件,而是希望通过法院联系到被告,帮助其修复母子关系。

  知悉情况后,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耐心与被告沟通,从法律责任和亲情入手,入情入理地做龙某某的思想工作,初步化解了她们母子之间的矛盾。

  通过细致的说服教育,被告为真情所动,在开庭前返回家乡,母子二人相见,多年来的心结终于化解。原、被告冰释前嫌,重归于好,携手到法院撤回了起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