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林区中院:普法宣传解难题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0-04-01 08:28: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下,部分合同没有按时履行算不算违约?停业停工工资待遇该如何计算?没有及时缴纳房贷车贷信用卡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3月31日下午,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组成普法宣讲团走进吉林森工金桥地板集团公司,认真为企业及员工答疑解惑,提供贴心司法服务。

  宣讲团首先为金桥地板员工发放了精心准备制作的普法宣传手册,宣传手册对疫情期间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说明,在此基础上,宣讲团征集了企业员工在日常生产经营和生活中仍存在的法律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宣讲团针对企业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阐明了政府依法可以采取的“封城”“封路”“停业”等紧急措施,以及单位和个人应该履行的法定义务等;解答了企业复工、工资发放、合同履行、案件开庭延期、租金减免等热点法律问题,并对员工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对长春林区中级法院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提供贴心司法服务纷纷表示欢迎和感谢。

  下一步,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社会功能,以推动普治并举为导向,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源头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找准司法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有针对性地出实招硬招,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