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法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王朗巡回审判点
2020-04-09 14:55:29
 

    中国法院网讯   4月8日,四川省平武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东一行到王朗自然保护区对平武法院新设立的环境资源审判庭王朗巡回法庭进行考察调研。

  平武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于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先后在雪宝顶国家自然保护区虎牙管护站、平武县自然保护区老河沟、平武县宽坝林场、王朗国家自然保护区四处设立巡回办案点。环资庭成立以来,利用巡回审判点审理的案件超50件,其中“王某某等人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一案被选入四川省环境资源审判2019年度典型案例,创新的“巡河值守”制度受到省高院肯定。

  此次考察调研,申东安排部署了王朗巡回审判点下一步工作,要求完善该审判点后续建设、装备配置工作,并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立新时代环境资源司法理念,将创新理念与我县实际情况有机结合。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环境资源保护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保障,涉环境资源案件到案发地巡回审理,并尽力做到当庭宣判,彰显法律严肃性。三是有效运用宣传手段,充分发挥民族特色,王朗自然保护区是地处藏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足审判的同时,更要采取形式多样、灵活简便、当地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大普法力度,逐步扩大宣传面,力求将王朗巡回审判法庭打造成一所具有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法庭。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