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 提高审判质效

2020-04-10 16:32:56
 

    中国法院网讯 (蔡双亿)   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准确适用法律,统一裁判标准,提高审判质效,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于4月7日召开了民事专业法官会议,研究讨论了近期民事审判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周艾东主持召开,民一庭庭长汪淮、民二庭庭长范寿红、立案庭庭长宋华祥等共8位员额法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近期审判工作中出现的有关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现纠纷如何确认、对企业破产中职工债权纠纷如何处理进行了研究讨论。议程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以案为例,从事实的认定、法律的适用及兼顾社会效果的角度提出意见,为疑难案件的审理提供了合理可行的建议,理清了办案思路,总结了办案方法,为以后审理此类案件留下宝贵的参考意见。

  会后,周艾东强调,专业法官会议是为独任法官、合议庭正确和准确适用法律提供咨询意见、促进法律适用统一、依法依规进行审判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平台。此次民事专业法官会议,通过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提高了审判业务质效,也为进一步完善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制度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