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周末奔波几百里 分秒必争为执行
2020-04-04 15:42:4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战“疫”期间,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除按照院内统一安排值守社区卡点外,在疫情趋于缓和的情况下,加大对案件的执行,通过沟通协调,在保障当事人身体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妥善做好防护措施,合理安排约见被执行人的时间和地点,送达法律文书、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办理领款手续等执行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马某,此前因其他事由被公安局批捕,3月28日刑满将要释放,受疫情影响,马某在释放后需要在社区监管隔离十四天,期间执行干警将无法与其面谈。为尽早与被执行人沟通,虽然是星期六,密山法院执行员田浩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和司机王治强开车前往鸡西监狱进行提审。

  考虑到马某有隔离期,所以执行员田浩要求马某在一个月后到密山法院履行还款义务,马某也表示同意,隔离结束后会主动履行申报财产和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案件告一段落之后田浩和王治强又马上返回密山参与小区卡点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