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0-04-14 16:36:15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杨轲)   4月14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对下一步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聊城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狠抓执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今年第一季度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了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了法院工作的正常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市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切实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主动性,坚决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自觉转变司法理念,调整工作重点,改进司法方式,用心用力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三是坚决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对于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中院党组已经明确了具体目标。全市两级法院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盯紧抓牢,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强度,狠抓审判质效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四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全市法院要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方针,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全市法院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鼓足干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推动聊城法院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聊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聊城市茌平区、冠县法院和中院民一庭、速裁团队分别介绍了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