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法院:宣传法律法规 维护国家安全
2020-04-14 16:50: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毅 王俊轶
 

  牡丹花缤纷,普法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4月14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深入疫情防控分包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有关《宪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大力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建设法治涧西、平安涧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名干休所的老党员,在家人陪同下特地赶来,了解宣传内容并表示,当今社会是法治社会,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百姓更要学法、懂法、守法,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还要尽到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