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五个“进一步”聚焦“打财断血”

2020-05-19 15:05:35
 

  中国法院网讯(巢烨)为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2020年5月18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聚焦“打财断血”,安排部署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

  会议通报了汨罗法院执行局涉黑涉恶执行案件进展情况,汨罗法院执行局现有涉黑涉恶执行案件5件,共计执行到位622590.3元。会议对未结案件逐一研究讨论、提出执行方案。

  针对后段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措施,拓宽线上线下财产线索渠道,及时采取查封、冻结、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做到查控财产彻底到位,确保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部分高效执行;要进一步增强协同意识,形成联动,加强与公安、银行、村(居)委会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与立案、刑事审判部门的沟通协调,将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的,及时移送执行;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严肃纪律,依法依规加快案涉财产处置进度,坚决杜绝选择执行、消极执行、乱执行等不规范执行行为,以及执行不廉现象的发生,对已经终结执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要进行回头看,符合恢复条件的应及时恢复执行;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建立专门工作台账,专人负责,局长审核,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氛围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营造多方共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