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司法警务工作视频会

2020-05-18 14:52:07
 

  中国法院网讯(曾妍)5月15日下午,湖南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司法警务工作视频会召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湖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俊伟通报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就司法警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湖南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通报了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情况。湖南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学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年来,全省各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体法院干警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5月14日,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688件,二审审结801件,涉黑案件重刑率60.1%,涉恶案件重刑率21%。依法审结了“新晃操场埋尸案”等一批广受关注的大案要案,组织了12次集中宣判、10次新闻发布会、2次全媒体直播,营造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案件清结”审判攻坚战和“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抓好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的重要力量,担负着保障审判执行安全、维护司法权威的神圣使命,是审判执行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从严管理、敢打硬仗、勇于担当,政治建警全面加强,履职成效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执法保障日趋完善,警务督察取得实效。全省法院要全面深化政治建警,牢牢坚持党对司法警务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要狠抓工作落实,力争“三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要深入推进司法警务改革,提升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司法警察铁军,推动司法警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全力保障全国两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同时,要统筹抓好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