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依法保障疫情防控
2020-05-23 15:02:46 | 作者:史梓敬
 

  中国法院网讯2020年伊始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是一个重大考验,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法院工作不停不拖,是每个法院的重要课题。全国两会期间,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在接受中国法院网主持人的视频连线时,就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带来了湖南经验。

  访谈中,田立文介绍道,疫情发生以来,湖南高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出台《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关于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案件法律适用若干问题的解答》等系列指导意见,从重从快惩处涉疫情刑事犯罪活动,妥善审理涉疫情民商事案件,坚持善意文明规范执行,全面服务企业复产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

  “充分运用‘湖南移动微法院’‘湖南网上法院’‘人民调解’等信息化平台,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缴费、调解等服务,推广使用网上开庭系统。”田立文说,湖南法院精准施策,灵活办案,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真正服务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