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这场抚养纠纷 让孩子自己“执行”
2020-05-24 20:06: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不见,我爸爸是坏人,他想抢走我,不让我和妈妈姐姐在一起。”父母离婚时抚养权判给父亲,却在跟随母亲在外婆家生活三年不愿意见父亲,8岁男孩刘某乙面对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脱口而出的话让久未谋面的父亲眼含泪光。

  2017年10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刘某和张某因感情不和诉讼离婚,法院判决儿子刘某乙由刘某抚养,其女儿刘某甲由母亲张某抚养。可是刘某因外出打工加之刘某乙哭闹不休不愿意再跟随父亲生活,无奈之下的刘某只得暂时将儿子交由张某抚养,谁知,打工回乡的刘某准备领回儿子时,却遭到众多阻挠,刘某无奈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如依法采取法律强制措施,也可结案,但会加深双方当事人的相互怨恨,更加不利于小孩的身心健康。经过执行法官上门十余次的调解,因双方都坚持要抚养小孩而无功而返。面对执意要回抚养权的申请执行人刘某,2020年5月23日,执行法官再一次来到刘某乙所在的学校进行执行。在教室里当刘某乙和刘某甲看见父亲刘某时两个孩子连一声爸爸都不愿意喊,一边哭一边指责刘某从前对他们的打骂和长期失联的行为。经过法官和学校老师及校领导一上午耐心的调解,刘某面对一双势若水火的孩子最终表示:“我同意儿子跟随张某生活,我现在向法院申请撤回案件的强制执行……”案件最终以刘某的申请撤销而终结执行。

  本案虽未按照判决结果执行到位,但结果却让人欣慰。一切为了孩子,愿婚姻走到尽头的父母多为孩子考虑!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