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善执促个案到位近1.2亿元 双方送锦旗表谢意
2020-05-24 21:01: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华玉 杨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一案件双方当事人特意送来“文明执法,胸存大义”“一身正气办实事,司法为民解民忧”两面锦旗,深情表达对执行法官的谢意。

  据悉,宋某与某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生效判决判令,被执行人某集团有限公司应向宋某支付股权转让款一亿元及逾期违约金。案件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于2020年1月14日向赣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冻结了被执行人账户。此时,被执行人代表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说明了来意,表示疫情已经影响了企业生产,冻结公司账户将对企业经营产生更大影响,请求法院在被执行人偿还部分款项的前提下,提前解除对账户的查封,并且一次性还清款项存在困难。

  一面是如何保障申请人的权益,另一方面是如何尽量减少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保障其复工复产,执行法官认真思考着。基于被执行人已偿还4000万元,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全面分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后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如果被执行人出具书面承诺的话,可以提前解除相关账户,并允许其分期付款”。最终,被执行人在期限内履行了承诺,分二期将剩余的近8000万元全部还清。该案既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有效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