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首次远程提讯系统审理刑事案件

2020-05-25 14:34:48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日前,随着法槌的敲响,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第二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陈某、谢某盗窃罪一案。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庭审没有设置被告席,而是通过远程提讯系统,被告人在泰宁县看守所提讯室参加庭审。这是建宁法院首次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开庭审理刑事案件。

  为确保远程庭审顺利进行,该院网络管理员提前做好审判法庭设备与看守所远程设备的调试工作,保障庭审畅通。庭审过程中,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通过电子屏幕、音频、视频实时传输,进行调查、举证、质证等庭审环节。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清晰、语音流畅,庭审程序规范,各环节顺利完成,被告人均认罪认罚,合议庭评议后当庭作出判决。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宁法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优化庭审方式,提高庭审效率,节约司法资源,避免感染风险。有效推进案件远程视频庭审,也是加快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落实案件繁简分流改革、落实司法便民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