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法院“夜间法庭”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0-06-05 14:48:06
 

  中国法院网讯(李世兰)6月3日晚,新疆新和县人民法院驻新和县滨湖社区的法官工作室,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9年4月,阿某提出向努某借钱的意向。因为是朋友关系,加上阿某爽快承诺,将在一个星期内归还借款,所以努某便毫不犹豫地将7万元借给阿某。没想到,一年过去,阿某仍没有还钱的意愿,努某遂即向法院提起诉讼。应双方当事人要求,法官工作站法官加班调解,最终让同在一个小区的两名上班族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

  在新和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合买提·依明法官的主持调解下,此次法庭辩论和风细雨,原被告双方心平气和陈述各自意见。由于案情简单,双方意见争议不大,在法官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解下,最终阿某同意分期还款,调解结案。

  艾合买提·依明表示,推行“夜间法庭”制度,确定在全县最大社区的滨湖社区试点设立“法官工作站”,一方面是最大范围、最大程度方便正常工作时间无法参与庭审的居民,为他们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快捷的诉讼服务;另一方面,让普通群众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源头化治理。同时,将具有法律效力的司法确认当场告知双方当事人,对被告人履行还款义务形成有效约束力,还给原告公平正义,有利于树立司法威信,彰显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