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子多次贩卖毒品 一审获刑5年

2020-06-11 08:56:06
 

  中国法院网讯(陈娟)6月3日,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被告人吴某某因向多人多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达8.4克,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涉案赃款及工具均没收上缴国库。

  据悉,95年出生的吴某某曾于2016年及2019年两次因吸食甲基苯丙胺,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拘留。2019年3月起,吴某某向五人多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共计8.4克,于2019年12月被宿松县公安局逮捕。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向多人多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供他人吸食,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且属情节严重情形。结合被告人吴某某到案后的认罪情况及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遂作出上述判决。

  在此,法官提醒,不要对毒品抱有尝试的心理,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会造成身体各项功能失调、组织病变等毒性作用,而且会导致精神上出现幻觉和思维障碍等精神问题,同时,由于其成瘾性造成吸毒者难以戒断。因吸毒而泯灭人性,或因没有经济来源购毒、吸毒而引发其他犯罪的情况,屡见不鲜。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制毒贩毒,害人害己。为了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宁,每个人都应珍爱自身、远离毒品。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投身到禁毒的行列中来,为子孙后代营造绿色、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